close
自以為第二胎餵母乳會比較上手的我,錯得很徹底!!
原來,還是得一切從頭開始...

am1:00 到嬰兒室餵奶,護士把丫土抱過來跟我說"baby體重下降太多(超過8%),媽咪妳可能要回去多擠一點奶給baby喝哦!"
於是我餵完回到病房後,試著將奶水擠出來,但是胸部雖然脹得驚人,乳腺卻是阻塞不通,擠半天仍一滴難求!
我擠到頸部痠痛,兩手顫抖,乳房發紅...老公在一旁看不下去,決定先幫我按摩,我再擠,僅管幾分鐘才擠得出一滴母乳,我們還是很努力滴奮鬥!

am3:00 我受不了了,要老公先把擠出來的"幾cc"母乳拿去嬰兒室給丫土喝,我要先休息...快昏倒了!

am5:00 又到嬰兒室餵奶,護士竟然不把丫土抱來,還當著所有餵奶中的媽媽們說"baby因為體重下降太多,造成脫水,現在在發燒,所以媽咪妳不能餵奶了,妳要先餵baby配方奶還是餵水??"
我冷靜滴跟護士說"先餵水...我回去擠奶...",然後就拖著腳步走出嬰兒室,回到病房。這段路上,一下哽咽、一下泛淚,心裡想著"為什麼我的母乳之路總是這麼難行!?"
回到病房,老公問我怎麼這麼快就回來,我什麼都不想說,只說"護士要我回來擠奶",然後,我和老公又開始擠奶...

am7:00 老公再度送"15cc"的母乳去嬰兒室。而我,又快昏倒了!我的ㄋㄋ好痛...

am8:00 老公先回家。我吃完早餐後,又開始擠奶。

am10:00 休息時間。

am10:30 再開始擠。我的乳房不僅脹痛、發熱,已經快破皮流血了!

pm1:00 帶著擠好的"20cc"母乳,到嬰兒室餵奶。護士說,餵了40cc的水後,丫土就退燒了!小兒科醫師說,現在每餐母乳之後,都要再餵水。
我聽了,覺得丫土很可憐,沒有足夠的母乳喝,我更不能偷懶,要努力、更努力擠奶!

pm2:00 從病房轉產後護理中心(月子中心)。月子中心的護士先過來關心一下,發現我脹奶很嚴重,要我趕快按摩,試著用機器吸出來。

pm3:30 我都還沒學會怎麼用吸奶的機器, 又被嬰兒室的護士"電召"去餵奶。每次去餵奶都覺得丫土愈來愈瘦耶...他是不是都做假動作,有吸沒有到呢??

pm4:30 回到月子中心,開始用電動吸奶器,吸了半小時,收集了"20cc",果然有比用有擠來的快!不過,並沒有解決脹奶的問題,吸出來的量,比不上乳房持續製造的量丫!!我的乳房有快脹破的感覺!好痛好痛!

pm5:00 紫金堂(月子餐)的中醫師來把脈,跟診的小姐摸了一下我的胸部,她也覺得脹得厲害,要我趕快按摩、把奶擠出來!天丫~我不是一直在擠嗎!!??

pm6:00 晚班的護士來關心,此時我又正在用電動吸奶器,護士說她可以幫我按摩,但是會很痛,要我忍耐!這時候,有誰說要幫忙我一定十分感激,畢竟自己下不了手,一定得有個"打手"來做這件事...
但是,護士說得沒錯,真的超級痛!老公幫我按摩時,我還會拉著他的手防止他太用力,可是這位護士是個狠角色,完全就是要來"殺人" 的啦!她每下一次手,我就慘叫一聲...我心想"陣痛我都沒叫,怎麼現在叫這麼淒厲??"

pm6:10 過沒多久,嬰兒室又電召了!於是護士就此歇手,然後再以言語安慰受盡折磨的我!她說"脹奶是必經的,馬麻要加油哦!月子中心的馬麻都要餵母奶,妳不可以放棄哦!"
說完,護士就離開我的房間。而我...突然間感到一陣心酸、委屈、無助...就崩潰滴哭了...而且,感覺是一發不可收拾,似乎是連生產時的痛苦一起發洩出來!走進廁所,看到鏡子中哭慘的我,反而又有一股要堅強的力量,因為,丫土正在嬰兒室等著我餵奶呢!!
眼淚擦乾,帶著紅眼眶、紅鼻子,疲憊滴前往baby room...

pm7:30 決定先拋開一切,先休息再說!
但就在我躺下來沒多久,突然有人敲我的門。這時候來打擾,我還真有點生氣!打開門一看,才發現是紫金堂的調養師-寶雲姊。
原來,她聽今天跟診的小姐說我脹奶很不舒服,特地冒著寒流及風雨,騎著機車來幫我"按摩"、"擠奶"!!
雖然過程中我仍然疼痛難耐,還是萬分感謝與感動,真的,因為今晚,訂月子餐花的錢都值得了!...
寶雲姊真的很努力滴幫我按摩了快一個小時,僅管乳腺還不通,才擠出不到20cc的奶,但是我的確有感覺比較舒服了...
而且,我們也都累了,此時,我好虛弱哦!!體溫還有點高...

pm9:00 正式入睡,暫時忘卻今天的一切巴...也想逃避兩粒乳房的脹痛!希望能如寶雲姊說得那樣,只要撐過今天的來勢洶洶,明天就海闊天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