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丫公在睡夢中離開了人世
走得很安祥,去一個再也沒有生老病死的極樂世界

丫公雖然走了,卻永遠住在我們的心裡
我在心中,丫公一直是我們家的一棵大樹
無怨無悔地為我們這些子孫付出

從小就是丫公丫嬤照顧我們,念國小的時候,雖然學校很近,但偶爾忘了帶傘,又突然下起大雨,丫公就會帶著"五百萬"來接我
我永遠記得國中時期,丫公不顧丫嬤的反對,會騎著摩托車載我去學校,就為了讓我早點到校自習
升上國三,丫公還會去中藥行買藥材,每天幫我煮養生茶,讓我帶去學校喝,希望我能保持體力努力念書
到了高中,雖然學校遠在台北文山區,有時候我睡晚沒趕上校車,丫公還是會載我去學校,丫公騎車的速度很慢很穩,我還會拿出英文單字一路背到學校。
考上大學後,我請系上同學幫我抽學校宿舍,沒想到抽到了,要搬去學校住的那天,讓丫公大發雷霆,丫公不准我搬離家中,那是我第一次讓丫公這麼傷心!
大學畢業馬上結婚的我,每次回娘家總是聽丫公囑咐我要常常回來陪媽媽,我聽得出來,丫公更需要我們陪伴...

丫公從今年初開始進出醫院、住進養老院後,和我們說的話變得很少很少
我也因為要照顧小孩,每次去陪伴丫公的時間也很短暫
現在丫公走了,冷冰冰地躺在我面前,我才又慢慢喚起那愛泡茶、愛叼菸、愛種植花草、愛談天說地的丫公的印象

我對丫公從來沒說過一句感謝的話
但是在丫公77歲生日那天,我買了AMO蛋糕,我看到丫公的微笑
回娘家時,順手帶些丫公喜歡吃的水果(釋迦,丫公喜歡甜水果,超怕酸),或是買個點心,丫公都會很滿足
丫公就是這麼僕實,只要填飽肚子、有菸抽,就別無所求!

丫公在丫嬤去世時,不斷跟丫嬤抱怨怎麼丟下他一個人孤單
丫嬤沒讓丫公寂寞太久,才兩年半的時間,他們就在另一個世界重逢了
他們一定能永永遠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