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
這個話題是個大問號
常常跟老公討論到該不該生下一胎
不過,話題一定是沒個結論,不然就是要去"擲杯"
會考慮生下一胎的唯一因素是--想讓小芋泥有個手足,有個玩伴
哎~可是光是這個原因就要讓父母費盡心力再拉拔一個小孩,不知道值不值得?!

老公問我想不想再生
我的回答是:想生但不想帶....
因為帶小孩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
老公說:不想帶就不要生嚕~~
老公覺得自己生的小孩,就該自己教養
的確,當我自己帶小孩後,雖然不停喊累,但是卻真的覺得小孩交給誰帶都不適當,自己也放不下心(我真的是個很放不下的媽媽)

我反問老公要再生嗎?!
最近,老公給我的回答很令人感動
老公說:不想。(這我早就不驚訝了,老公原本可是想當頂客族呢!會生小孩可說是被我洗腦)
我還是問:為什麼?
老公接著說:因為不想老婆再懷孕,懷孕太辛苦了~~(通常老公都說養小孩太貴了,要省錢養老比較實在!)
知道老公有體諒我懷孕的不適,如此一來,當初所有的苦都不算白受了!!
有這麼體貼的老公,要我懷幾胎都沒問題啦!!
說真的~我也很怕懷孕的過程
最嚇人的是--要再肥胖一次!!

生第一胎前,完全沒有想很多問題
因為一心就想趕快當媽媽
生過小孩,知道懷孕很辛苦、生小孩超痛、以及帶小孩爆累
之後,一想到第二胎,要考慮的問題就變很多了
畢竟,現在的社會竸爭壓力大、環境問題多、快樂指數低...
實在不忍心自己的小孩未來要受這麼多苦耶!!

我再姑摸下去就真的別想生了
哎~很快就是高齡產婦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