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老公聊到Annie和采倪媽的手藝精湛
平凡的食材經過簡單的料理手法
馬上變出健康可口的養生輕食
老公聽我這麼一說,回我一句"那,學一下丫!!"
這句話聽在我耳裡十分剌耳
感覺老公又在嫌我不會下廚
連朋友們都了解我不是不願意學
自己的老公卻一直認為我在偷懶
我實在是滿腹委屈...

我覺得我婆婆並不是個處事上很隨和的人
做家事、煮飯都會有她一套做法
有一次我在洗碗
她還教我要用哪一塊菜瓜布
我哪道不能以我的方式洗嗎?
重點是洗乾淨了,而不是擔心菜瓜布耗損巴!!
我根本不敢想像
如果我進了廚房,從前置作業、調味、煮法、...到把菜端上桌,會讓婆婆以怪表情質疑多少次...
婆婆給我的感覺就是她認定我就是不會嘛!弄出來的東西能吃嗎?
最後,她還是自己煮自己吃。

不過,如果真的能分別開伙
我就能煮自己想吃的東西,也不錯~
但,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當然,嫁了一個嘴刁舌鑽的老公
也是鼓不起勇氣在不是我的地盤(-廚房)撒野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