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坐完月子後
吃到我媽煮了一次五穀飯後
我就試著買了一小包五穀米回來煮
家裡最不能接受雜糧米的就是老公了
老公愛吃肉、重口味、只吃又香又Q的白米,完全與「養生」路線背道而馳
但是,家裡現在是我下廚,我煮什麼,老公就得吃什麼啦!

後來,我試著自己買多種雜糧回來自己混合
有糙米、小米、燕麥仁、糙薏仁(或紅薏仁)、麥片、黑糯米、白米
本來不愛吃飯的我,現在就算沒有配菜,也可以吃個一兩碗飯呢!
當然,認為雜糧飯是給小鳥吃的人--老公,就需要時間來愛上雜糧飯了
至於小芋泥,只不過是覺得飯的顏色不同,並不會排斥吃雜糧飯哦!
而婆婆則是覺得雜糧米煮之前要再泡久一點,不然她會胃痛
我後來又在有機商店買了一瓶「苦茶油」
在飯裡拌點苦茶油除了能更增米飯香,「苦茶油」還有益腸胃,是東方的橄欖油(而且還比橄欖油更好),平常吃飯加點苦茶油,還可抵銷我們外食吃到的劣質油品呢!
(按:可參考「吃對了,永遠都健康」這本書。)

至於麵的話,我不會去買有機商店的麵食,因為份量少,價位高
老公是外省人,愛吃麵,通常我都是在市場買現做的麵條
但其實那種白呼呼的麵條也都是精緻品,沒什麼營養的!
後來,有一次逛賣場就看到「五木」有出「五穀雜糧麵」
買回來吃才覺得不輸一般白麵條呢!真的很好吃!

家裡充滿了雜糧食品
連餅干類也不能疏忽,只要少買一點垃圾零食(對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要少吃!ex:洋芋片)
就可以買一些健康的有機雜糧零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