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芋泥放學回來,常常提到她不要再去豐田大郡上學了
三不五時就聽她說一下,因此,我和老公也一直在煩惱這件事

小芋泥會說"我要去我的「童年」上學,不要去「豐田大郡」"(「童年」就是之前小芋泥摔斷手的幼稚園)
我會問她"為什麼妳喜歡「童年」?"
泥說"因為紫茵會照顯我....還有xxx,xxx,...."(反正就是念一些ex-同學的名字)
我很疑惑,因為泥在「豐」上學的日子都多過於在「童」了,怎麼還一直回憶過去的人事物?
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就是在唱反調而已??是不是泥想表示她也有選擇的權利,就執意要作一個跟大人不一樣的選擇??

我和老公其實也沒有不喜歡「童」,主要就是泥在那受傷,身為家長難免會有些在意
「童」是一所單純的蒙氏托兒所,學生數少(十來位)、園長用心、課程活潑(有律動、繪畫、音樂,是外聘的老師)。但因為是一所剛起步的托兒所(立案之前是在社區內招生,去年底園長買地自建,才對外招生),仍有許多進步空間...
「豐」是一所規模大、教學有經驗、實施蒙氏理念、資源豐富...等,其實各方面比較起來都勝過「童」!
我也很驚訝「童」對小芋泥會有這麼大的吸引力!(還是小芋泥是個念舊的人??從一而終??)

我和老公,光是為了要做個決定,不知頭髮都白了幾根
不過,今天早上突然一個顯靈,我決定就讓小芋泥回「童」
於是,打從六月底就拿到「豐」的繳費單,今天終於可以去繳納了(因為有一張是六、七月的費用,一張是下學期的註冊費,如果下學期不續讀,就只要繳六、七月的費用啦!) 誰知道,走進「豐」的辦公室後,裡面的老師知道小芋泥不想留下來,又和我聊了一個小時,我又被說服,想再給「豐」一次機會,畢竟我真的不知道小芋泥是否只是單純在跟我們"拉扯"。
今天去接泥放學,老師也和我聊了一下
老師今天有特別找一些小朋友帶著泥一起活動,讓她不會因為不知如何介入而老是一個人
老師也說,泥可能屬於"感覺內斂"的小孩,比較不會對老師說出自己的想法,可是對父母就比較願意說
所以,得靠家長多關心小孩,再由家長跟老師反應
老師當然也會多加引導,讓小芋泥慢慢說出自己的感受

這幾天,我為了思考小芋泥要不要換幼稚園的問題,真的很心煩
今天和老師們的溝通,讓我可以"暫時"不要再去想這件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