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因將臨盆的關係,小芋泥的全腦課暫時中斷
一直到最近我們才又擠上老師的時段,所以,小芋泥的全腦課再度action!

今天上「觀察;記憶」

◎觀察
1、老師先給泥八隻(確切數量我沒記清楚)動物圖卡
再拿出有動物輪廓的紙板(最少三隻動物,且輪廓重疊)
泥一開始會錯過藏匿於中央的動物,經第一次老師的提醒後,下次就會特別注意!
當動物數量增多,泥會以動物特徵來指認(ex:看到"鬍鬚"就知道是老鼠)

2、MIQ 第二階 兩頁題型

◎記憶

老師拿出一疊紙卡,紙卡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圖
每一張都分隔為左右兩邊
左邊的圖案為右邊各種圖案的其中四種
先看左邊,老師再遮住左邊,泥要從右邊找出剛看過的圖案
右邊的圖案彼此有些類似,若沒把特徵記清楚,則容易混淆

◎故事圖卡排順序 4張
小芋泥說的故事:
"喬喬老鼠在跳跳跳,後來喬喬兔子也來跳跳跳,又來了貓咪,最後熊熊太胖,(跳跳床)就破掉了"

在順序圖卡這項,我覺得小芋泥比較沒耐心
拿到圖卡不經斷,會直接隨機排列
在家玩類似遊戲也是如此性急!
需要經過引導才肯思考!

◎閃字卡
"洗臉"、"藍色"、"毛巾"
老師說泥都沒認出來
應該是最後專注力無法持續


下課後已經七點多,我拿出幫小芋泥帶的便當
剛剛在來的路上有先吃幾口
剩下的,小芋泥就在我和老師聊天的短短十幾分鐘內,就吃個精光!!
一樣的份量,在家可是要吃一個小時呢!!!!!
小朋友吃飯真的要心情好吼~~
不過,老師是說可能動腦後會比較餓啦!!

泥在回家路上竟然睡著
我後來看連本才發現原來她中午沒午休
沒睡午覺還能撐到晚上,而且一點也沒"番",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