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媽媽永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一位女性
(正因如此,我絕不會自討沒趣問老公"如果我和你媽媽溺水,你要先救誰?"這種問題,我只能自立自強去學會游泳吧!)
當然我麻在我心中也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媽媽
麻小時候家境貧苦,沒錢上學,所以學歷不高
也因此常常鬧出一些笑話
而樂觀的媽媽讓許多事情都化為笑聲
所以跟我麻在一起很輕鬆,很快樂

爸爸走的早,算一算應該也有十幾年的時間
麻這一路上的辛酸,只有做女兒的才懂
除了要賺錢養家,照顧公婆,還要管教三個女兒
我麻平時個性很好,算是個滿開明的媽媽
但只要令她發怒,她也不是省油的燈
還記得大一,有一晚,和高中的好姊妹
不知為何突然靈機一動
決定要去她家做"沙拉"(不要懷疑,真的就是沙拉,沒別的東西了)
兩個人先跑去超市買食材,再回她家煮
搞了半天,最後發現很難吃@@" 氣!
(我真的沒有做菜的天份)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我們竟然還搞到半夜
我回到家已經兩點多了
我麻當場發飆,完全不聽我的說辭
就要我跪在爸爸的牌位前不准起來
後來是丫嬤為我說情
還打開冰箱要我麻看我帶回來的那盤沙拉(很鳥的沙拉)
我麻後來就不再追究
丫嬤就叫我趕快去洗澡睡覺
現在想起來很好笑
不過當時為了這種事情讓媽媽生氣真的很不應該
我想我麻可能是擔心過頭才會如此火大
當了媽之後,以前不懂大人在想什麼,現在都懂了,也算是開竅巴!

麻是個堅毅的女性,從她身上我學到許多
凡事多忍耐,惱人的事情總是會過去,真理會等著你
麻那種不與人計較,樂觀開朗的個性,讓她令人尊敬、讚賞
雖然麻不是那種大家口中的女強人
但她那種簡單真誠的為人處世態度,卻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