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有夢見丫嬤,夢的情境不是在醫院裡就是在殯儀館
可能是我腦海中仍不時地回想丫嬤過世前的一切吧!
我多麼後悔在2/17日去探望丫嬤時,趁丫嬤還有意識,沒有多跟丫嬤說說話
跟丫嬤說我好喜歡吃她包的粽子(去年端午,丫嬤還可以包很多粽子給大家吃),還有她獨創的蝦捲,丫嬤最愛聽人家讚美她的手藝了。不久前,丫嬤做了一鍋醬油蜊仔,丫嬤發現這道菜好像滿對我和老公的胃口,就讓我帶回家吃。

還記得,丫嬤以前會拉著我到她的房裡看她的壓箱寶
提醒我,以後她走了,要我把這些東西拿去用。當時,我真的無法想像會有”丫嬤走了”的那一天,只當丫嬤在跟我說玩笑話。然而,這一天就這麼悄悄地來到......

今天,走在路上,竟然把一位老婆婆的身影認作是丫嬤
在那一剎那,我真的快叫出”丫嬤”了
就像我那天去探望剛生產的姊姊,也在嬰兒室前誤認一位老婆婆為丫嬤的感覺
原來,在潛意識中,我還是未能接受丫嬤離開的事實
回到中和家,仍有一踏進家目就想先問”丫嬤勒?丫嬤在做什麼?”的衝動,就如丫公說的”到底要多久才能忘掉?”至於我,到底要多久才能習慣沒有丫嬤的日子呢??

或許,丫嬤真的沒有離開我們,而是從此,丫嬤就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永遠陪這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