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芋泥有個同學叫庭庭,是個超可愛的女生
但是個性驕縱,她母親什麼都得依她才行

今天,庭庭把上完課老師發的糖掉在地上而沒糖吃就大哭
任她母親怎麼安撫都不願意平靜下來
旁人看了也跟著緊張起來
有兩位媽媽就拿了包包裡準備吼小孩的糖果要給庭庭吃
庭庭這才停止哭泣,她母親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上回,庭庭也因為老師上完課沒發糖果而吵鬧
讓老師很不好意思,馬上再補發糖果給小朋友

我個人認為,這些處理方式都很不適當
糖掉了,是自己不小心造成的錯誤
應該要讓小孩記取教訓,掉了就沒得吃了!
而且,如果糖掉的當下,小孩沒有吵鬧,我可能還會考慮再給一個,因為我會擔心以後小孩會怕沒得吃又把地上的撿起來吃。
如果為了吃糖哭鬧,那當然就不可原諒嚕!

以前,小芋泥只要不聽我的話,擅自把糖果餅干的包裝打開
我一定是就把她打開的糖果餅干丟掉
就算她因此狂哭鬼吼,我也不會怕麻煩而順著她的意讓她吃
只要狠下心做個幾次,小孩知道大人有原則,反而很聽話,就不會再無理取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