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位媽媽朋友跟我訴苦
我還滿同情她,因為我們的處境很像

丸子說,她和她老公為了打掃廁所大吵一架
我聽了十分不解,為了廁所吵架也太不智了巴!
於是靜聽她"激動"道來...

丸子平常為了照顧小孩沒什麼時間整理家裡(玉:我知道她是個很愛乾淨的女生)
眼看農曆過年就要到了,家裡還是一團混亂
尤其是主臥室裡的馬桶已經積垢到成了黃黑色
她一直想等她老公先動手,因為她老公每次都說他來清就好了
但是,丸子如果不下命令,她老公也很難主動出擊
她說她老公很討厭她囉哩巴嗦!!不過,問題出現時,就常常說"妳為什麼不早說呢!"(玉:真是會推卸責任耶!)

丸子說這幾天以來,她都利用小孩午休時間加減整理一下家裡雜物,把該丟的東西丟掉
她最想洗的廁所卻沒辦法動手去清理,因為小孩就睡在主臥室!
今天,她趁她老公在家,可以幫忙照顧小孩,她可以好好處理一下那可怕的廁所
雖然她老公十分願意和她交換工作(讓丸子顧小孩),但丸子總想要自己來,因為她覺得她老公可能達不到她的期望,丸子又不想一直"交代"她老公這裡要注意、那裡該怎麼清...她老公一定又會覺得囉嗦!
丸子要開始動手前,她老公還提醒她:妳不要用熱水洗哦!要用熱水的話,那我來洗好了!(玉:她老公怎麼這麼不體貼丫!天氣這麼冷,還省那幾十元瓦斯費!況且丸子說她壓根兒沒想到要用熱水洗丫!)

丸子說當她把浴缸刷乾淨時,也快過了一小時了,這時候她覺得手腳開始顫抖,汙垢實在太難刷了。
同時,她也聽到小孩在哭鬧,可能是想睡了,要找媽媽。
她趕緊下手邊工作,想說可以跟她老公換一下手,她先哄小孩。
一去抱小孩,才發現在顧小孩的是她婆婆,她老公帶另一個小孩去公園玩了。
這下,丸子就火大了!先哄完小孩,馬上打電話給她老公。她老公也立刻衝回家了!
但是戰火也就此引爆。

part1
丸:為什麼叫你顧小孩你又跑出去
泰(她老公):他說要出去玩,媽又不想出去,就我帶他去啦!
丸:那這樣和平常你不在家有什麼不一樣?!(玉:丸子覺得,如果婆婆不想出去就別讓小孩出去玩,畢竟她老公有必要待在家中幫忙。)
泰:怎樣?我放假妳就想爽了是巴?!(玉:丸子說...這句話真是傷人,她在家什麼時候爽過?!我則認為這"爽"字真是不雅!)
丸: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是有什麼事都丟給你嗎?我只不過要你幫我看個小孩,讓我安心打掃耶!如果換成是你在掃,我會帶小孩出去玩嗎?我要馬就在家,要馬就是兩個都帶走!
泰:我早就跟妳說過我來掃丫,是妳自己要掃的!

part2
丸:你為什麼沒有買便當回來?讓小孩吃吐司?
泰:吃稀飯可以嗎?我在煮了!
丸:煮稀飯要時間丫!他等一下就要睡午覺了耶!
泰:晚點睡不行嗎?剛剛妳為什麼不煮呢?
丸:你在電話裡不是問我午餐要吃什麼嗎?我以為你就是要買午餐耶!
泰:妳說"隨便",我就想說家裡還有點菜,就回家吃啦!而且妳不是還在洗廁所!
丸:你知道我在忙還怪我剛剛為什麼不煮!
泰:妳現在到底要我怎樣!


丸子說,她老公都是對她大吼大叫,完全不顧小孩在旁邊(玉:跟我老公一樣丫!!!老是以大嗓門來嚇跳我們,順便掩飾他心中的罪惡感!)
丸子真的很委屈,為什麼辛辛苦苦掃廁所,換來的不是讚美,而是一頓教訓!(玉:還不如讓廁所發霉算了...@@")
她後來一直在回想她老公說"我在家妳就想爽"...她說,一想到,眼淚就會流下來...(玉:秀秀啦!吵架沒好話的!)

我問丸子,後來怎麼合好搭?!
丸子說,她老公後來就當沒事耶!(玉:蛤~沒道歉!太可惡了巴!)
可是她還耿耿於懷,要不是為了小孩,她一度想離家出走了呢!
hmm...丸子丫,看開點巴!
男人都覺得女人在家就是要料理家中大小事,不容許我們有半點怠慢,也絕對不會同情我們的!

我老公也常常會很關心我有沒有睡午覺丫、不要太累、如果累就不要煮飯了...等等
可是...我都當他虛情假意啦!
他應該是在試探我今天有沒有偷懶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