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已婚夫妻共同欣賞
這部電影應該道出許多人的心聲
不論是老公在事業方面的壓力
或是老婆渴望老公的陪伴

電影的結局,男主角說出一句致理名言"Family go first!"
這句話其實很簡單
但是要"聽懂"可不容易
看完電影,睡前老公問我有沒有上網去看墾丁住宿的資訊
由於這幾天我沒時間上網,所以還沒去看
我就反問老公有沒有去查
老公就說他工作很忙沒時間
我就現學現賣,馬上跟老公說"Family go first!"
老公竟然回我"It's just a movie!"
所以,我就說,不是自己學來的教訓都不是教訓!

但是,其實這句話能成立也是要有最基本的前提
應該是家裡經濟狀況還過得去
不用每天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煩惱
可以有時間、金錢亨受休閒活動
才可以理性看待這句話的意義

不僅是男人要在family & work 抉擇
我覺得現代女性也是要忍病割捨其一
當選擇作為職業婦女,就必須錯過陪伴子女成長
反之,就放棄在職場上的成就感

不過,我還滿感謝老公能讓我輕鬆做選擇
可以讓我開心滴陪伴小芋泥
但是,我也不該從此懶散下來
一定要警惕自己不能成為一灘死水
不能上戰場,至少也要保持戰鬥狀態
我的個性好像一直不太積極,總是需要外力的推動
現在成為一個full-time mommy
更是缺乏動力成長
還不到三十歲,再沉淪下去,我的人生很快就會烏有去...

扯太多了
總之,大家有空看看這部電影,休息一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