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過惠玪(采倪的媽媽)家
受了惠玪對養生方面的"薰陶"後
決定把娘家裡那套早就被我麻供奉起來的"安麗鍋"拿來用

惠玪特別安排今天到府教學
打從上周就把菜單擬好,讓我去市場好好採購一番
Annie雖然不加入學習的行列
但也必須一起跟來我家"照顧小孩"

我們大約是快十一點開始動工
惠玪的手腳很快
我著實是跟不上她的"口令"
也難怪惠玪會忍不住說了一句"難怪妳婆婆都自己下廚,如果我是妳婆婆,也會想要自己來就好了..."
別這樣說嘛,我是真的沒進過廚房
如果常光顧,我也會進步神速的巴!!!!!(應該啦!)

約十二點半
所有的菜都差不多了
滿桌子的菜還真的都色香味俱全呢!!
主廚的功力實在令人萬分敬配!!!

宸、采倪、小芋泥,這三個小朋友
在我們忙成一團的當中也忙得不亦樂乎
直到開飯前,才被逼著去把手洗乾淨
光是就定位吃飯也是花了我們這三個媽媽不少時間
搶餐椅、搶小板凳、搶位置...小朋友就是不能和平共處是嗎?!

小芋泥今天表現很棒
喝湯第一名,吃飯也第一名哦!!
不過,後來吃菜的時候也打翻碗
為什麼說"也"呢?!
因為之前宸打翻了三回,采倪也打翻一回
才在誇小芋泥沒翻倒,沒多久就給它整碗打翻....
惠玪說我脾氣好,連罵都沒罵
哈~因為今天小芋泥有乖乖吃飯嘛!
如果她沒有乖乖吃,我可能就大發雷霆了巴!

等大家吃飽
我再打了金桔檸檬給她們喝
吃吃喝喝後,再"拖"著不肯離開的小朋友回家去

再來,就是我的惡夢了
廚房裡堆滿了安麗鍋
看了我兩手發軟
最後花了一個小時才全數清理完畢
安麗鍋雖然好用
但是,不僅鍋子數量多,每一個還都很厚重
所以,下廚和洗鍋子一定不能同一人,確實是太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