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聽一位好心的媽咪的建議
聽說桃園三民院區敏盛醫院的兒童語言治療還不錯
所以今天一早就和婆婆一起帶著小芋泥去掛號
第一次主要是讓醫生看診,並不做任何冶療
醫生先問小芋泥是否對聲音有反應(看看是不是聽力障礙)
再問小芋泥可以說哪些字
然後再問是否可以說達50個單字(一定是沒有滴!)
最後我們跟醫生說,可能只有20幾個左右
醫生說,快兩歲,說20幾個平字真的有點慢
不過還是要倢進一步的評估
小芋泥在看診時,沒一刻安份
還攀過去醫生那翻醫生的診斷單
醫生笑著說,"不錯哦,很活潑,手很靈活"
真是一個好心的醫生....

後來到二樓的復健室裡
復健師拿了300題的問題要我填
我真是當場傻眼
還呆呆滴問復師,可不可以讓我外帶.....
復健師說當然不行嚕~~~
所以小芋泥就四處奔跑
還好今天婆婆有陪我來
不然這300題不知要我寫到何時

復健師說聯合評估的時間已經排到八月十五
看來還真多小孩不愛學說話哩!
所以,我們只好就排下個月
但是在評估前,可以先上治療課
一聽到可以先上課,心情還滿好的
上課不用另外收費,只需健保卡
掛一次,可以上六次課
復健師先安排四種小芋泥可以上的課
星期一下午1:00~1:45 認知動作團體
                    2:00~2:45 生活自理
星期二下午1:30~2:30 生活訓鍊
                    3:00~3:45 職能語言團體

聽起來都是不錯的課程!
復健師說,有些課是家長可以陪同,有些則只有讓小孩單獨上課。
另外,還有一對一的課程,但是這必須先做完聯合評估才能上。

離開前,我們還先去看一下上課的環境
剛好有一間教室在打掃
教室的空間滿大,光線充足,地板舖軟墊,還有一些教具(玩具)
有人打掃的感覺還不錯~~
但是還得看上課情形
才知道是不是真的"俗閣大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