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小芋泥最近開始會搶別人的玩具
以前小芋泥還會分享自己的玩具耶!!
我思考了一下原因
可能是因為我會搶她的東西(好啦~我錯了...)
有時候小芋泥拿了什麼危險的物品
我一時心急,可能就一把從她手中搶過來
例如,小芋泥拿到玻璃杯、玻璃碗、尖尖長長的東西....
怕她打破或是受傷,我會趕緊從她手中取走
現在發現,我的方式好像有點粗魯
以致於小芋泥學會搶東西

再觀察一下婆婆的教養方式
婆婆是以一種完全放任的模式
小芋泥要幹嘛就幹嘛
小芋泥看中丫嬤的弱點
每次要做什麼壞事
就會跑去拉丫嬤的手
例如:要丫嬤抱她到高處拿筆畫畫
小芋泥從來不會要我抱她上去拿筆
我明明幫她買了許多安全畫筆
小芋泥確愛拿尖尖長長的原子筆寫字
有一天,我才出門買了一下水果
回來又看到小芋泥拿簽字筆畫畫
還畫得兩手都是!!!
簽字筆這麼臭,還有毒耶!
婆婆見我回來,幫小芋泥把筆收起來
我馬上抓小芋泥去洗澡!!

另外,我們為了不讓小芋泥進廚房
老公還買了一個小柵欄圍在廚房門口
讓小芋泥進不去
有幾次,我在廚房洗碗或是在後陽台洗衣服
小芋泥就去抓婆婆的手
要她開門讓她進來
婆婆就幫她開門@@"
小芋泥就跑到濕答答的後陽台來找我......

所以,小芋泥以前在丫嬤的教養下
完全不怕東西被搶,而且過得很快活
但如此一來,小芋泥愈來愈不受管教
不過,我自己的管教方式
似乎也是出了問題
讓小芋泥學了粗魯的動作
該是改變做法的時候了~~~
還來的及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