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Annie打電話來
說今天幫宸慶生完後可以讓小朋友們去游泳
我還去家樂福幫小芋泥買了手臂圈
小芋泥就一直期待著今天可以游泳

今天早上一說要出發去宸家
換起衣服來也特別有勁兒
不會像平常一樣慢條斯理
顯然小芋泥真的很對於要去游泳真的很興奮
即使我已經跟她溝通過"媽咪要在上面看,妳自己跟宸游,而且要聽丫姨的話"
她也都牢記在心
早上準備了一堆東西帶去Annie家
先在家裡玩一陣子
切完蛋糕,小芋泥吃了一塊蛋糕和一顆金莎巧克力
直到現在,小芋泥的表現都很好

中午Annie叫了早餐店的塔可讓小朋友當午餐
我們一起到樓下中庭去野餐
每個小朋友都乖乖吃中餐
就是小芋泥每一口都含在嘴裡許久
最後我的耐心也沒了
不停要她趕快嚼、不要含、趕快吞下去
還把她帶離群眾,讓她一個人靜靜滴吃
不過,她還是不聽話,就是一口含在嘴裡,動也不動
一片三角型塔可,我餵了快一個小時,小芋泥仍然沒有吃完
就算我威脅利誘也都沒有效果

我決定今天不讓小芋泥游泳了
小芋泥當然哭成了個淚人兒
還跟Annie丫姨求救
但是我總是要給她個教訓
不然我還真的是白生氣了!!
Annie說她第一次看小芋泥哭成這樣
我說是因為她已經期待很久了,結果還是沒游到泳,才會這麼難過

小芋泥就這樣一路哭回家
還跟我說"媽咪,我要吃最後一口",可惜她太慢悔改了,已經沒有機會了!!
哭一哭還說"我好想游泳...",聽得連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太狠心了?!
後來,在車上我一直跟她說,"是因為妳沒有乖乖聽媽咪的話,沒有乖乖吃飯,媽咪就很生氣,媽咪才會要帶妳回家,下次妳乖乖聽媽咪的話,媽咪就會帶妳去玩,好嗎?"
不知道跟她說了幾次教,小芋泥才漸漸釋懷,也才停止哭泣

但是,回到家,她一想到今天沒游泳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還很口年滴哽咽了一兩次
有什麼辦法呢?媽咪也很想讓妳游丫~只是這次讓妳得逞,以後是不是更要媽咪向妳妥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