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鄰居萱萱的生日
雖然萱媽之前並沒有邀我們一起慶祝
我還是禮貌上打通電話詢問一下
不然,等到生日過了,可能會被以為我們不關心萱萱呢!
萱媽本來是沒有特別計劃
經我一提,還是簡單滴幫萱過一下生日嚕!

不過,問題來了
宸一聽說今天要幫萱過生日
她馬上就不開心了
一直說"我不要萱萱生日,我要我生日!!!"
因為我們之前就計劃哪一天要幫宸過生日
宸一直在期待著呢!
沒想到突然要幫另一個人過生日
可能是一下子主角變成了萱萱
宸心理上會有種失落感巴?!
但是,經小芋泥和我在電話裡安撫過宸後
宸還是開心滴來幫萱唱生日快樂歌!!

我和annie先去買份小禮物
也讓小芋泥和宸各帶一包糖果送給萱
光是要說服這兩個小朋友把剛買的糖果送給壽星
也是費了我們兩位媽媽不少口水
要讓她們了解送東西給別人的意思還真是不容易
我覺得小芋泥還好,我只是一直叮嚀她"這是要送給萱萱姊姊的生日禮物哦!現在妳拿著糖果,但是等一下要送給萱萱姊姊,而且要跟她說生日快樂!!"
小芋泥就還滿釋懷的!
不過,宸就一直耿耿於懷滴說"這是我的糖果,我不要給萱萱"
annie很怕到時候宸不把禮物送給萱,還會大哭呢!
因此,annie還是另外買了一支棒棒糖給宸拿著,如此,宸就比較不會吵鬧了!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生日都很被重視
蛋糕(萱吃了兩個,宸可能會吃四個!!)、禮物、聚餐...
只是熱熱鬧鬧唱完生日快樂歌,也興奮滴吹了蠟燭後
真的希望小野獸們能快快懂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