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妙板--七題(四片)

老師說小芋泥只是在完成任務,並沒有像小杰玩出興趣、玩出成就感
而且小芋泥看到自己速度落後小杰,還想直接放棄!
我對老師觀察到的狀況一點也不訝異
平常只要我出家裡的七巧板,小芋泥馬上就說"我不要玩"、"我不會"
我知道她對這方面沒什麼興趣
但是,空間概念在數理方面又占有相當一席之地
我也真不希望小芋泥的幾何跟我一樣遜
所以,今天下課又買了一盒不同款的七巧板回家"訓練"小芋泥

◎六珠板--線條空間

其實就是類似玩迷宮,但比迷宮活潑、有趣
老師說小芋泥完全不用手去輔助,可以直接一眼看出答案
可能是在家就有玩迷宮,有練習過,能力自然比較好

◎切割拼圖

老師給一些由紅白三角形組成的圖示
再給小朋友一堆紅白正方形、三角形,讓小朋友自己看著圖示拼
小朋友切割圖示的能力還不是很好
通常都要老師先將圖示以線框分解後,他們才能順利操作

◎故事圖卡排順序 4張
小芋泥說的故事:
"花園裡的花,有一個男生,聞花,然後鼻子被蜜蜂叮,他就跑走了!"


◎閃字卡
"國王"、"騎"、"馬"
兩個小朋友都有認起來
只是老師說回家要再持續閃給他們看,不然,過不久就忘記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