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我對小芋泥的管教太過嚴厲
甚至有人說我"重男輕女"
天丫~你們判我這個罪名也太嚴厲了巴!

我承認我對小芋泥的要求很高
要她會做的事都要自己做(自己吃飯、穿衣褲襪、整理書包...)、要她動作快、要她不能看電視不能吃零食...
我常常希望當我下了口令,她能馬上去完成那件事
因為我是個性很急的媽媽,我看她慢吞吞,我又不能什麼都插手幫她...(真的,她很多時候是故意要折磨我的!)
這就是最容易惹火我的點!

我也不想無時無刻罵小芋泥
最近,我有反省自己對她的態度
讓我想到姊夫對小寶無止境的patience,不禁覺得慚愧
我有想過要學習姊夫的教養方式--不動怒、不急躁、不吼叫(我自己歸納出來的,應該滿貼切了!)
就算不能完全做到也要盡可能突破自己的極限
可是,請外界給我多一點時間,我會好好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