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公要帶婆婆去市場買菜
我拿了一張菜單,請老公幫我買
今天就算是我要正式下廚嚕!

菜色:冷盤透抽、甜椒沙拉、瓜仔肉、蛋炒豆腐

過程就不用說了,因為結果是一團亂
1、透抽煮太久,以致於縮水成一隻超迷你透抽,我調了一大碗沾醬,最後透後竟然不到一小碗的份量...
2 、夾仔肉起鍋後,我怎麼看都不像印象中的瓜仔肉,可是自己也不知哪裡出了問題。端上桌後,也不敢說哪裡怪怪的,倒是老公很勇敢,直接說"好像應該用豬絞肉吼~"。沒錯!!我的確是要豬絞肉耶,可是卻直覺寫了牛絞肉了...
3 、蛋炒豆腐是我看"大小愛吃"有一集丫雅上節目做的菜,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也被我煮得"不三不四"。油忘了先爆香,還忘了加調味,只加了一點蠔油。後來氣到真的想直接用蠔油"灌"下去,不過,真的不健康,還是算了....
4' 甜椒沙拉是我今天早上特地打電話去跟惠玲(采倪媽)學的,惠玲接到我的電話還以為我打錯呢!因為假日我們是不會找對方的。這道沙拉簡單又營養,惠玲是"有機主義者",對蔬菜的吃法很簡單,通常都是用泠盤,除了健康考量之外又能吃出菜的甜味!為了作沙拉,我還跟惠玲買了一瓶她庫存的橄欖油呢!還好,最後沙拉是算成功的一道菜!!


站了兩個多小時,結果是如此差強人意
我完全對下廚失去了信心...
但是,以後星期日還是得趁著老公可以陪小芋泥玩
我可以心無旁騖,"練習"我的"煮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