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
1、已經會放手自己走路,不過還是常跌倒,而且還是很愛黏人、愛人抱!
2、不順他的意,他會出手打人,或是丟我和老公臉上的眼鏡!
3、會和姊姊搶東西,搶輸就哭。


◎語言
1、會說火星文了,尤其是在生氣的時候,會邊哭邊啐啐念!
2、很會叫"爸爸",老公下班回家一開門,丫土馬上就很撒驕地叫一聲"把拔",然後衝過去討抱抱。
3、偶爾會聽到"ma"這個音。反而是"姊姊"比較常聽到。
4、還是很會哎哎叫!
5、被姊姊偷打雖然不會說,但是會哭給大人聽。

◎飲食
1、12/27日去KANG家,丫土吃了不少小薰丫嬤煮的稀飯,於是我開始熬高湯(雞腳、小麥、青花椰、紅白蘿蔔、西洋芹、高麗菜),幫丫土煮稀飯。不過,我發現丫土是愛吃別人家的飯,我煮的他只吃三四口!
2、每天兩餐稀飯(午/晚),母乳照喝6~8次。
3、水果、餅干都愛吃,大人吃什麼他就想吃,不給他,他可是會生氣呢!

◎睡眠
1、早上八點起床,晚上九點哄睡。
2、半夜醒兩三次,好像比較愛跟我們睡大床耶!不過,我還是盡量(有時候很想睡覺就沒力氣爬起來了...)餵完奶就把丫土放回嬰兒床。
3、午覺睡一回合,約兩小時。(體力愈來愈好了)

◎遊戲
1、知道什麼東西不能玩,會挑戰我們的極限,尤其是把拔心愛的音響,是丫土一逮到機會就會衝去玩的東西!
2、愛玩躲貓貓。
3、依然很會摔東西,姊姊的玩具一個個被丫土摔壞!
4、洗澡時愛拍水花,濺到我滿身還會咯咯笑勒~調皮!


◎長牙進度
六顆,上二下四,都是門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