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沒有很高興的心情來談丫土長大,反而是很憂心
因為丫土的壞習慣愈來愈多,而且愈來愈講不聽,還會很故意搗蛋呢!

症頭一:亂丟東西
什麼東西都當球亂丟,球當然是丟得很好,但是亂丟其他東西就很讓人生氣。家裡的地板都是丫土亂丟的東西。

症頭二:撕書
小芋泥的書很多都慘遭毒手了,聯絡本和作業簿樣樣都逃不出丫土的魔掌!

症頭三:亂吃東西
揀到東西迅速往嘴裡塞,能吃不能吃的通通吃!

症頭四:吃手
只要閒著沒事,就把手放嘴巴玩。

症頭五:搶東西
看到小朋友手上玩的,就會搶過來。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說服丫土還給主人!

症頭六:打人
男生都愛玩打架遊戲嗎?丫土只要拿到長長的玩具,就會開始揮揮揮,會亂打家具,或是追打姊姊。


當然不止這些,但是其他的行為(ex:穿衣服時玩躲貓貓...)可以歸於頑皮,還能原諒
上述這些,就讓我很生氣了!
生氣的程度,是比兇小芋泥還兇,我覺得有時候真的是我情緒失控
但是,要我很有耐性地矯正他這些不良行為,是在考驗我耶!!!
有時候,為了這些行為,丫土會一直被我罵個不停。
罵到我都覺得他到底聽懂我的話嗎?為什麼一直講不聽?

後來,我去借了一本書"管教小孩的16高招--行為改變技術實用手冊"
除了學習專家的育兒術,當然也是讓自己先冷靜一下。
希望最近只是過渡時期,丫土應該可以趕快變回天真可愛的那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