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上了幾堂的律動課
每個小孩的表現都愈來愈好,唯獨丫土,是每況愈下
丫土生性害羞低調,要他在眾人面前表演,似乎會讓他全身不自在
之前,他還願意讓我陪著他一起擺動
今天卻從頭到尾都坐在我旁邊"看"大家表演
我再怎麼鼓勵,他絲毫不為所動

他不想表演,但會在坐著默默地打拍子
拿了老師發的道具不想跟著站起來舞動,只想坐著玩
下課時,老師會照慣例發餅干獎勵小朋友
我今天跟丫土說"你都沒上課,你今天不能吃餅干"
丫土當場發脾氣,把餅干丟到地上,接著大哭!
我看到他的舉動很生氣,不過沒有罵他,只是故意冷落他,不理他
他看我不理他,更是傷心,眼淚流個不停
老師說要我不要這樣,她覺得丫土很需要我的支持,也很需要我給他安全感,而且,丫土也不是沒在上課,他都有跟老師互動,只是不願意表演而已。
可是,我怎麼覺得,好像我讓他坐著看一次,他就覺得反正坐在旁邊不用參與也可以。

我每次都會告訴自己,不要為了上課對小孩生氣,不過,心中難免會帶點期望
我的確也有待改進的地方,要看開點,不要比較,更不要在乎!!
自己小孩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加油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