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blog,每天忙東忙西,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用電腦的機會只有在小孩睡覺的時候了。
要讓三隻小孩同時睡著的時候....可想而知是多麼難能可貴...通常,我也是累倒了巴!!

現在,在家的行程就是早上六七點準備小芋泥上學
八~十點下廚,一有時間還要趕快陪一下丫土做教具(丫土現在很會數數,玩七巧板,luk也做了好幾本了)
這之中,如果丫豆醒來就餵奶、抱抱,丫豆最近開始完全親餵,這樣可以省掉很多擠奶的時間,之前瓶餵是因為我的乳頭還不夠堅強,被吸到"斷掉"。
十二點,開始用餐,小芋泥除了星期四整天,其他都是回來用餐。週四,我直接讓小芋泥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沒辦法再像一年級送便當去了!
下午一點,午覺時間,小芋泥睡到兩點起床寫作業。丫土則是會多睡個半小時或一小時。丫豆有時候會在他們睡覺的時候醒來就不睡,有時可以一起睡!!
週一二四五,下午四點,帶小芋泥去上英文課,拎著大大小小的小孩出門,再拎回來。回家後,準備晚餐,幫丫土洗澡,餵丫豆或是陪丫土。
下午六點,開始最手忙腳亂的時候,拎著小孩去接小芋泥下課,回來弄小孩洗澡吃飯,丫豆這時候通常都是清醒的,就只能在一旁狂哭,這一個小時實在是令人抓狂。
晚上七八點,老公回來了,我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不過,這時候其實常常是大家都冷靜下來了....只能說,警察都是最後一個到的啦!!
老公吃飽,就開始幫丫豆洗澡,陪一下丫土,小芋泥通常是還在寫作業或是閱讀。
晚上九點,就寢時間,小芋泥丫土十點前可以睡著,丫豆有時來來回回餵奶要到十一點左右才會睡熟。

就是這樣,從我坐完月子,每天像CD不停的repeat,播著同樣的唱片,一播就是兩個月了。
當然,是進入穩定狀態後,我才能如此按表操課,一開始是胡亂無章,抓不著節奏。

現在丫豆已經有七公斤,身長60公分,會笑出聲,趴睡時也會翻成躺著。
常常在教訓完小芋泥或是丫土後,看著丫豆無邪的笑臉,心情就會馬上變好了!!
丫豆啊丫豆,長大要也要乖乖哦!!

寫著寫著,丫豆又醒了....丫土也來叫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