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芋泥動作慢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我為了催促她,好說歹說,什麼方式都用盡了,還請益過幾位朋友,終究還是拿她沒折

就算是很早起(七點),她還是會發呆到最後一刻(把鼻要出發了),才肯急急忙忙把早餐塞進嘴,邊塞還邊喊著"把鼻等我!"
我實在不懂她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有時間可以慢食,她非到最後關頭才來狂吞牛飲!
後來,我警告她,把鼻上班來不及了,她必須自己走路
說實在,路途遙遠,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狠地下心讓她自己走去(應該是沒辦法,她還不會過馬路!)
但是,我還真的想讓她學到一點教訓!

於是,今天就發生了
過程都是一樣,我叫老公不要等小芋泥了,因為她不快點吃早餐,一直在發呆,還說"把鼻又還沒換衣服"
所以,老公就拿著垃圾下樓丟,本來還要上來接小芋泥,我叫老公就直接走了,不要等她!
不過,我的意思其實是希望老公在樓下等她,讓她緊張一下而已
很沒默契,老公就真的騎摩托車出發了
小芋泥看把鼻下樓,果然是很快地把早餐全往嘴裡塞,然後背著書包衝下樓,不料,真的找不到把鼻。
她跑去警衛室,請伯伯幫她打電話給把鼻(完全不想找媽咪)
老公後來接到我的電話,他已經騎了一段路了
我跟老公說小芋泥在一樓,老公還覺得我做得太過份,如果小芋泥亂跑出去怎麼辦,於是,老公說他要回來接她

之後,我一直在檢討,真的太over了嗎?
那到底要怎樣教訓小芋泥,她才能自動自發?
老公說我用了太多自己的情緒,讓小芋泥覺得我在跟她作對?!
或許真的是如此,因為我真的很厭倦每天早上催促她做這個做那個
所以,和老公討論後,將來我把東西準備好(要換的衣服、早餐丫...~),催促的工作就交由老公處理!
希望情況能改善!
另外,可以不要扮黑臉,我最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