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有一個連續兩天
我的夢都是很緊張的劇情

第一天
主角有我、小芋泥、老公,還有很多其他不認識的人
地點在一艘船上
夢的內容醒來後就有點不太完整
不過,重點就是我們的船上被裝置了一顆炸彈
而且即將引爆!
我們的船就像鐵達尼號,處在大海中央
並無靠案的可能
老公跟著船上的人一起想辦法
而我緊抱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小芋泥
我整個人簡直就是慌了手腳
一想到我們馬上就要被炸成碎片,在冰冷的大海漂流...
很無助、極恐懼!!
我記得當時我一邊流著淚,一邊在小芋泥的耳邊說"不要怕,媽咪愛妳~"
老公也提醒我等一下就要跳海了,要抓緊他,不要放手!
船上的人真的就像鐵達尼號上的乘客一樣,各各急著逃生

還好,我沒等到爆炸就醒來了
醒來後,眼眶還流著淚
大鬆一口氣,還好只是作夢!!


第二天
夢的內容又更記不清楚了
大約是我看到電視報導地球快毀滅的新聞
且不是幾百年後的事
而是在近50年台灣就會被淹沒
算一算,50年,我才七十幾歲
小芋泥才五十多歲
所以,我們應該都會隨著台灣消失

*******************************

經過這兩天夢境的恐嚇
我的確也很害怕遇到類似的狀況
不論是天災或是意外
尤其是921後,只要一地震,我絕對是驚慌失措
我後來也一直想像"如果真的大地震,房子垮下來,我該如何保護小芋泥?!"

可能前陣子收到一封全球暖化現象的mail
搞得我精神秏弱
我當時跟老公說"還好我們活不夠久,不會遇到"
不過,老公回我"可是小芋泥會遇到"
我聽了,突然覺得很心疼

我發現
好像"生"才真是一種苦難
但是我們聽到人家懷孕還是會說"恭禧"
抱著新生兒讓人覺得生命的奧妙
反過來思考,生命的延續是否是不斷的苦難
在不順遂時,我會想"如果我沒有來到這個世界,我就不必受此等煎熬"
我不覺得是我悲觀才會這麼想
應該很多人想過巴?!

當然,這個世界美好的事物還是勝過邪惡的
既然都投了胎,還是要往光明面思考
我可能是有點未老先衰
一直覺得日子愈來愈少~哈~
可不是嗎?
打從出生,我們就一直朝著生命的另一端邁進
一直提醒自己要看開、要豁達
可是,沒有修行,哪能得道呢?
所以...做個好人,行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