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幫樓下鄰居換廚具,老公早已接受這個事實
但,令他難已承受的卻是鄰居太太失控的情緒
連廚具店老板都說"被她罵比做工還累!"

我曾經換個角度去想,如果今天是我家廚房淹汙水呢?我對人會是什麼態度?
說真的,我可能也會失了理智
後來,我再深入一點去想她的心態,為什麼要不留情面呢?
誰都不願意自己家的水管壞掉,況且,還是新搬來的住戶,對這裡的一切完全不了解
我並非責怪鄰居太太亂發脾氣,而是在檢討自己在同樣的情況下,能不能理性看待

後來,我突然又想到一個層面
就是--對小孩造成的影響
因為樓下鄰居有一位約小六的女兒,我雖然沒有跟她談話,但我覺得她的個性應該是比較像父親,比較文靜內向。
我相信,這個小女孩,在看父母親處理家裡這件事,一定也有她自己的看法
如果大人能以較正面、沉穩、寬容的態度,小孩的心胸及視野肯定能有更寬廣的展現!
或者,再從宗教面來看,吃了一些虧,說不定能化成更大的福報
這又讓我想到,為什麼有些小孩不聰明,但是考運特別好,或許是父母給的福報也不一定?

所以,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這一課,是自己要修行的重要課程。
我發現在弱肉強食的社會裡,沒有強勢的態度,常常會受不公平待遇
我也漸漸學會據理力爭,為的就是少吃一點悶虧
未來,我處世的態度是否該轉變?
很難,但也要說服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