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芋泥應該是從四個月大的時候就發現有異位性皮膚炎
很不幸的這點倒是遺傳到她老娘了
異位性皮膚炎好像無法根治
嚴重的話只能靠類固醇控制
這一整個冬天,小芋泥都在害這個病
老公和我不想讓小芋泥依賴類固醇
所以一直沒幫她用醫生開的藥膏
不過,我有到處去買一些讓有異位性皮膚炎用的乳液
最早試的是施巴,後來用掉兩罐貝恩
再來是寶貝貝恩
最後聽我叔叔介紹Lipikar
現在用得效果還算不錯
有抑制住,只是小芋泥忍不住搔癢
還是會一直抓癢處
以致於無法痊癒

有一天,老公不知道從哪得來的消息
說小芋泥小時候還沒喝羊奶的時候都不會有皮膚炎
然後就肯定是羊奶讓皮膚好不了
(按:是押,沒喝羊奶的時候是喝母奶,現在要去哪生母奶呢?!)
然後老公就命令我,要停掉羊奶,不要再給小芋泥喝羊奶,喝牛奶就好了!
我不從,我就跟老公說,一定不是羊奶的問題
就算跟奶粉有關的話,也是牛奶,不會是羊奶
沒聽過”本草綱目....羊奶性溫和....”
老公還一度怒斥我,說我為什麼不願意試試看
我不想浪費力氣跟他辯
既然老公想換奶粉
那我就讓他去問一下專家巴

今天我們一起去平常買奶粉的藥局
跟小姐說小芋泥的狀況,想換奶粉
結果小姐說異位性皮膚炎能喝的奶粉只有三種
一當然就是母奶,二是水解奶粉,三是”羊奶”,除此之外,就是不要喝奶粉
但是水解奶粉苦苦的,一般喝過其他奶粉的小bb不會接受水解奶粉
所以,現在只能喝”純羊奶”
哈,我在心裡竊笑三聲後,望了老公一眼~
老公心有不服,還跟小姐說,那是不是品牌該換
小姐就說,小芋泥現在喝的(卡洛塔妮)已經是羊奶中的第一名了
哈~老公還懷疑我的選擇~哼~

後來上了車要回家
我就跟老公嗆聲,要老公對他之前的不禮貌道歉
老公只好乖乖認錯嚕~
知錯就好,我不會愛計較,就原諒老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