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老公本來計劃要去看神鬼奇航
把小芋泥帶回娘家準備托嬰
聽我麻說我姊要我麻和我妹帶小芋泥去跟他們會合
他們要一起去淡水玩
我覺得,既然他們要出遊,不跟著去又托嬰,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所以只好改變原訂計劃為"家庭出遊日"
但是,我可不贊成去淡水
這麼熱的天氣去淡水很可能會晒成人乾
我還是建議大家往高處爬,還是進入山區比較涼爽
後來我發現,並不是每個人都enjoy此趟森林浴之旅
我姊是第一位走到叫苦連天的,一路埋怨山路不平,寧可去淡水晒成人乾,還幾度煽動民心想往回走!!
老公今天精神不佳,加上小芋泥午睡時間到,一直要把鼻抱著走,所以老公也是走得心不在焉,很想趕快回家爬枕頭山比較實在!!
姊夫則是不停關心小寶的狀況,一下擔心小寶走太累,一下緊張小寶的手摸到髒東西。
.....
草草結束步道之行後
我們就和我姊他們各分東西了

本來精神不濟的老公
一下了山,突然又是活龍一尾
究其原因,可能是山裡沒有車上的冷氣涼爽
平時吹慣了冷氣,連大自然的涼風都覺威力不足!!
老公復活後,決定就到附近天母的洋蔥本店吃大餐
而且剛好我妹的學長在本店打工,還有特別打折哦!!

在就我們停好車,要走到洋蔥的路上
遇見一位父親和兒子各騎一輛腳踏車
這位父親利用和兒子一起運動的時候稍作些精神訓話
談話的內容大概就是:爸爸覺得兒子已經浪費成習,覺得只要開口,爸爸就會支付,所以已經不把錢當一回事了!!
我和老公聽了都不自覺得偷笑
不過,其實想一想,這好像是個滿嚴肅的問題呢!
以後這段對話可能也會發生在我們家的父女身上
小芋泥從小鞋子穿"勾勾牌"、衣物也常是在專櫃購買、玩具是日本安全玩具、安全座椅和推車也是日本知名品牌、乳液類保養品還得慎選、奶粉喝得是比牛奶貴一倍的羊奶....
在我們這般濡養之下,很難不造成她吃好穿好用好的習慣
但是,我們其實也無意要竉愛小孩而給她無限的物質慾望,只是有時候覺得不具品牌的東西還比有品牌來得"不"划算,可能是不耐用、品質不好、或是對小孩有某種程度的傷害....等。

那位父親說的,其實是很多家庭都有的問題
不過,真的不能怪小孩,問題應該是父母的消費習慣造成小孩耳濡目染後的行為表現
就像買電氣,我們會選日本原裝進口一樣,雖然貴,但其實不算是浪費的行為巴?!
重點是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巴?!(我真的不是在找藉口亂花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