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姊、姊夫就去接我媽和我妹
到桃園我們隨便吃個午飯,等著下午烤肉

兩個小孩睡午覺,大人開一桌打麻將
我和我姊在廚房準備烤肉的東西
肉片、魷魚、甜不辣、鮭魚我媽提早去傳統市場買回家醃好了
我們就弄一些我姊另外買的蔬菜和串烤

大約五點多開始生火
今天的風超大,不用五分鐘火就生好了
開始把肉片擺上去烤,因為火勢很旺,大家馬上都吃到好吃的肉片
烤的速度很快,當然烤焦的也不少,沾到炭灰的更多(風太大了,真不適合烤肉!)
雖然覺得很不健康,但是吃起來還是很美味耶!!
而且重點是一家人都很黑皮丫!!

但是,烤肉最辛苦的地方是收拾殘局
因為是在我們家的頂樓烤,所以這件苦差事就落在老公身上
垃圾要分類、炭灰要清理,真的是烤一次肉就製造了許多垃圾耶!
果真是很不環保!!
明年要辦個賞月的活動,到空曠的草地上野餐、玩耍、賞月
比烤肉輕鬆、健康、又環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