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上課
第一堂是認知動作團體(職能+語言)
我沒仔細數,不過,大約有12位小朋友
有一位女老師,一位男老師
女老師說今天的小朋友比較多
所以要把小朋友分成兩部份進行

小芋泥先上女老師這部份
老師發給我們幾張畫有魚、水草、石頭的白紙
再給小朋友紅、綠色的彩色筆
收音機播放一首兒歌
"小紅魚、小紅魚....在水草裡....."
"小黑魚、小黑魚....在石頭在....."
要小朋友照著歌曲,把魚塗成紅色,把水草塗綠色
然後要用剪刀將小魚和水草剪下來
把小魚貼在水草裡面
主要是要讓小朋友學習"裡面、上面、紅色、綠色"等字彚
但是小芋泥哪管老師的指示
拿到彩色筆就在紙上鬼畫符
正面塗不夠,還翻過來塗
有的媽媽牽著小孩的手慢慢畫,畫的很漂亮
可是我沒牽,想讓她自由發揮
不過,就算是我要牽,她可能會發脾氣巴.....嚇....
都還沒畫完,小芋泥就對另一位老師的課程十分好奇
一直想衝過去玩
相對的,另一半的小朋友也是頻頻跑過來這麼鬧
小朋友都對玩不到的比較有興趣吼~

另一邊上的比較類似體能課
果然,小芋泥還是對體能課比較有興趣
女老師一說可以去後面玩
小芋泥就衝第一個
第一項是坐搖晃板(我自己取的名字)
就是像盪秋千一樣,但是它是一塊吊在天花板,可以四面八方搖晃的板
老師要小芋泥爬上去坐好
這對小芋泥來說太容易了,就是搖來搖去,她還是馬上給它蹬上去坐穩穩
坐好後,老師一次拿一個沙包
要小芋泥在搖晃中將沙包投入一個桶子裡
小芋泥的表現也很好!
第二項是要小芋泥雙腳站在一個階梯高的台階
然後跳下來,小芋泥還不會跳啦,所以她只會走下來~~
第三項類似一個障礙,要鑽進去,攀爬過一個樹幹粗的橫阻,從另一個洞鑽出來。這也是小芋泥的強項!
第四項是一個長長的藍色隧道,小芋泥必須從這端爬進去,從另一端爬出來
這個隧道還滿長的,小芋泥沒爬過這麼長,我原本以為她會不敢進去
沒想到,她還很愛鑽進去哩!!玩了好多次~~~
都玩過一遍之後,小芋泥就到處亂竄了
每個教具都玩了兩三次~

下課前,老師帶著大家唱再見歌
小芋泥還很高興地向老師揮揮手道再見才離開

第二堂課因為家長不能陪同
我也不清楚老師在上什麼
不過,我帶小芋泥進教室
看到教室裡也是一些遊樂教具
感覺小芋泥一定可以很開心滴自己玩一堂課~
沒想到,老師說小芋泥”整整哭了一堂課”...
老師說,小芋泥的分離焦慮症比較嚴重
但畢竟小芋泥是第一次獨自待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裡
所以,可能會連續哭幾堂課後,才會適應沒有媽媽在身邊
老師要我可能得心疼幾堂課嚕....
這堂課一結束,幾個小朋友馬上哭著衝出來要找媽媽
小芋泥就是其中一個
還真的是滿心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