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上一堂課
原本是排了兩堂
不過,第二堂課的老師一看到小芋泥就愣住,問我:"怎麼這麼小...她怎麼了?"
我一臉狐疑回答他"學說話押...."
老師說"可是這班都是自閉兒耶....她應該不適合上這班哦!"
我跟他解釋,因為是一位復健師幫我排的,所以我也不清楚@@"
所以,以後這一堂就不用上啦
小芋泥也少了一堂獨處的課^^

今天上的這堂是"生活訓練"
小芋泥和另一位小男孩是新生
課堂裡總共有八位小朋友
兩位男老師(一胖一瘦)
瘦老師先把椅子排好
要求小朋友們乖乖坐在椅子上坐好
由胖老師主導課程

舊生都乖乖坐在椅子上
另一位新生很怕媽媽離開他(他也有上昨天的第二堂課,嚇著了!)
一直要抱住媽媽
小芋泥則是失了魂滴東奔西跑
她根本搞不清楚上課是什麼意思押!!
老師要我把小芋泥抓回來坐好,現在是上課時間!
所以,我拚命滴在抓小芋泥,真是累煞我了>"<

今天的課程是要學將"圖片和實際物品"連結
小朋友都帶了自己的碗、湯匙
老師拿出碗的圖片,喊誰的名字,誰就要將碗交給老師
再拿出湯匙的圖片,重覆上述程序
都交上去之後
老師叫誰的名字,誰就來領自己的碗
碗都領回來後,再去領湯匙
都領回來之後,老師拿出一張圖片,是"餅干"!!!!
頓時,小朋友都興奮起來
小芋泥也是拚命跑去老師那裡,痴痴滴望著餅干...
但是,老師要喊到小朋友的名字,他才可以拿著碗去領餅干
小芋泥沒有碗,只能用手接
接過來之後,還不能馬上吃哦!
小芋泥哪控制的住
一拿到餅干就要往嘴裡塞
我為了阻止她,餅干都被我們捏碎了
還好老師有再給小芋泥
叫到小芋泥之後,我才把小芋泥的手放開
小芋泥馬上將餅干吃掉
大家都吃到餅干仍覺得不滿足
因為才兩顆小饅頭餅干押!
所以,老師發現小朋友開始鼓噪
於是又進行一次領餅干和吃餅干

這些活動主要是為了訓練小孩"等待"的能力
小朋友都很衝動,不聽媽媽的命令
以此來培養小朋友的服從度
以圖象與實際物品連結
也能使小朋友較易了解命令的內容為何
避免溝通不良,造成小朋友不知所措
當然,進而學到一些物品的字彚

老師說,下次上課要帶一張小朋友認得出是自己的照片
我得找機會去幫小芋泥洗幾張照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