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朋友會問我
我現在每天和婆婆大眼瞪小眼,難道不會有婆媳問題嗎?
我片面的回答就是--沒有。
因為我婆婆說起來算是很開明
她不會過問我們年輕人的事(但是會建議啦~~~)
婆婆很會做菜,讓我們三餐吃得營養又健康
尤其小芋泥正需營養補給的時候
婆婆也會幫忙做一些家事,讓我有多點時間陪小芋泥

但是,難然真的完全沒有衝突嗎
衝突其實是有的,就在小芋泥的教養上
我對小芋泥的管教,算是比較嚴厲
不准做的事,我絕不會讓她有機會去做
但是婆婆寵小芋泥,很多時候只要小芋泥開口(或是指示)
婆婆都會幫小芋泥辦到
有時候我都氣到想叫婆婆不要寵小芋泥
不過,基於她是婆婆,我還真的沒辦法下命令
如果是我媽,我早就跟我媽大小聲了

小芋泥也很會看人辦事
做什麼事要找什麼人,她都有一套
所以,小芋泥是在利用丫嬤的好心,完成壞心媽咪不讓她做的一些事
常常說小孩難教,其實很多時候,是大人間的管教不協調所造成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