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鄰居談起這家幼稚園的感覺
老師有耐心、愛心、熱忱,小朋友人數不多,堅持蒙式的教學理念,環境單純....
今天我就和鄰居一同帶著小孩造訪參觀

目前是以一樓住家興學
年底會移到一棟自蓋的透天厝繼續招生
老師給人的感覺很溫和,說話輕聲細語,以她的嗓門應該沒辦法罵學生~~
客廰的櫃子擺滿蒙式教具
平常都是混齡教學,只有上才藝課會分班,如:美語課分兩個Level
沒有回家作業,完全在學校操作教具
不重視一般幼稚園加強的拼音、美語
教學重點主要是透過實體教具的摸索,讓小朋友自己做各方面的思考連結

我們和老師聊了半個多小時
對於蒙式的教學理念我早已很嚮往
如今實地了解後,更是加深了我對其支持度
雖然老師也提醒我們不要期望小孩接受蒙式教育會表則比其他小孩優異,因為蒙式給得並不能馬上看到成果,可能要國中、甚至也有可能會看不到成果,一切都是要看小孩自己能否對接受的教育連結至生活中的點滴。
但是,我覺得蒙式的理念是給小孩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一輩子可能沒有真正以自己的方式學習過,在蒙式的教育環境中,小孩的學習以自發性為主,老師尊重小朋友的興趣,不強迫但會引導。
我相信在這樣環境中學習的小孩,即使成績不好,也會是個有自我主見、能自動自發學習的孩子!!

雖然學費貴,但看到那些教具和老師的教學態度真的讓人很難不心動
我應該還會找時間參觀別家蒙式幼稚園
比較一下環境和師資

當然,最後一關還得讓頑固的老公首肯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