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了一下,車程約三十分鐘
教室全舖上軟墊,學生共五人,只有小芋泥一個女生
一上課,老師和小朋友玩一個小遊戲,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老師請大家盤腿坐好後,拿出五張圖卡,圖卡上各有一種東西的輪廓
老師將圖卡放在地板上,再拿出每張圖卡所屬的小物品,發給每個小朋友
請小朋友將手上的物品放在所屬的圖卡上
小朋友們覺得很簡單,一眼就認出自己手中的東西該放在哪張圖卡
老師再拿出五個小布袋,將小物品各放入布袋中,之後再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個布袋
請小朋友觸摸布袋,感覺是什麼物品後,再放在圖卡上
小朋友們都很興奮哦!!開始說"我覺得好像是...."
我看小芋泥是一點也不懷疑,就直接把手上的布袋放在其中一張的圖卡上了
我還覺得她是否太衝動了,沒想到其他小朋友的動作也很迅速,而且每個人都放對嚕!

再來,老師拿出一本繪本
說了一段小故事:小熊的花園
讓小朋友看小熊的花園裡有什麼東西
小朋友的回應都很熱烈
故事說完,老師就要進入今天的主題:我的花園
老師先拿所需的零件,擺在前方排列整齊
再請小朋友帶著籃子去拿和老師一樣的零件,當然數量也要一樣
這個動作對三、四歲的小孩有點困難
因為每個小孩都想拿自己想拿的東西,並不理會老師前方到底有什麼
所以,場面一度呈現混亂的狀態
這時,助教介入引導,老師也一同協助
好不容易讓小朋友再度回到自己的位置坐好,還要讓他們自己把拿的東西排列得和老師一樣
再檢視自己拿的和老師的有沒有出入

終於,要開始動手做花園了
老師一邊引導,小朋友一邊跟著模擬
很快的,小朋友都會做出自己的花園嚕!!
由於我從頭到尾完全沒有干涉小芋泥
所以,她的作品明顯的比其他小朋友簡陋
不過,重點是她還滿投入的,而且也會欣賞別人的作品呢!

我覺得,中壢雖然遠了點
但是比起上次在桃園試上的Lasy
上課品質實在好多了
一堂課360,也只比桃園的貴60元
當然還是甘願花點通勤時間囉!
16堂學費總共5760,下禮拜就要正式上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