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自從小芋泥對emily說了"我不喜歡妳"後
我發現小華(emily的媽媽)對我就不懷善意
我當然還是以微笑待她,只是既然人家很在意,那我也不想太假猩猩滴跟她攀談

今天,當小華帶著emily走進門口時
emily馬上又被傷了心,還好,這次不是我家小芋泥造成的傷害,而是小寶
我並非以僥倖、更不是看好戲的心態
只是寶媽當時不在場(在教室和老師談話)
沒人當場制止小寶的情況下,小寶先是對emily說"我不要跟妳好"、之後再補了一句"我不要妳來!"
當場惹得小華怒氣衝天,馬上當著大家的面,對著小寶發怒,之前經過寶媽的教室,又對著寶媽兇了一頓
寶媽完全被兇得一頭霧水

其實,寶媽跟我說,小華跟她抱怨過小芋泥
說小芋泥沒教養之類的話
我覺得,反正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小孩玩不來,頂多就不要一起玩就好了,沒必要以大人的口氣指責別人家的小孩巴?!
我雖然不喜歡emily那種小大人的個性,但我也沒有多做評論,我只是對外說她們兩個不合容易吵架!

不知道是否因為自己看自己的小孩都是最善良
才會讓小華總是覺得別人家小孩沒家教
還是,我自己也有盲點?!
好巴~是該仔細檢討一下!

但是,經過這麼多討論
最可憐的還是emily,她除了被小芋泥、小寶不友善對待,還沒有得到媽媽正確態度的安撫,可說是二次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