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家的nana放了一週的流感假(班上有同學被傳染)
公司還不錯,有給員工家庭照顧假,所以,今天monica可以來找我聊天

跟monica聊天可以有很多收獲
因為她兩個小孩上小學了,而且都很優秀
除了向monica取經,當然也要檢討一下自己對待小孩的方式

monica和她先生投入很多時間&金錢在小孩的教育
英文和音樂是她兩個小孩的學習重點
當然,目前看來是非常值得,因為willy和nana在這兩方面都有很卓越的表現

我常會想,到底該不該讓小芋泥學音樂?!
至今,我也還沒下決定,因為,大家都說"音樂是一條不歸路!"
如果學了,是要當成興趣?還是要有所成果?
這個問題更是難解!

我不是能看出小孩能力的媽媽(葉惠美就能看出周杰倫的天職!)
但是,家長的選擇卻對小孩影響深遠
我不想當個逼迫小孩的媽媽,可是,很多時候小孩並不能自己做正確的決定,不是嗎?!

真的,現在教養小孩的問題比上一代複雜太多了!
不能"打罵",還要講"尊重",什麼事都要"商量"!
連學才藝都會讓彼此關係緊張...
天丫~我小時候都一直巴望著想上才藝課耶...怎麼差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