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娘家就發現小芋泥的雙眼周圍嚴重紅腫
因為是週日也沒有醫生可以看,就先讓她吃之前的藥,撐到今天才去看醫生

小芋泥常常為了皮膚過敏求醫
結果不是吃藥就是搽藥
我想,過敏是連醫生也束手無策
過敏,多半是遺傳和環境使然,醫生也只能開藥,並不能期望醫生給我們一個解決之道

今天,我主動問醫生是否可以抽血驗過敏原
老是讓小芋泥飽受過敏之苦,還不如讓她痛個一次,驗出過敏原後,儘量避免吸入或食入,過敏的情況應該會比較好巴!?
所以,醫生就安排小芋泥今天抽血,下週一看報告

小芋泥要抽血,其實我比她還緊張
我自己都害怕抽血,更何況是一個四歲小孩呢!
不過,我還是先跟小芋泥做心理健設,我跟她說"等一下要抽血,媽咪大肚子的時候也有抽血,對不對?!那會滿痛的,妳可以哭沒關係哦!"
小芋泥聽我說得這麼嚴肅,對我說"可是我會害怕耶!"
我又說"媽咪抽血的時候也很害怕,沒關係,媽咪會在保護妳的!我會幫妳加油!"

輪到小芋泥抽血時,小芋泥不安地把短短的小手臂放在桌子上
抽血的丫姨找了一下血管,決定抽左手背
當針頭快插入的時候,我把小芋泥的視線遮住,然後等著聽她大哭
小芋泥並沒有嚎啕大哭,但是,她的哭泣讓人聽得出她的害怕及疼痛
我真是心疼極了,抱著小芋泥幫她加油,跟她說可以哭大聲一點都沒關係,但是手手不能亂動,不然就要挨第二針了!
小芋泥雖然忍著痛不抽回她的手臂,但是抽血的丫姨卻說血量不夠,要再抽一次...
天丫!!我可憐的小芋泥!
這次換右手背,經過剛剛抽左手的經驗,小芋泥根本不把右手給丫姨了
可是聽到丫姨說要找同事來抓小芋泥的手後,小芋泥還是乖乖自己把手放到桌上
我仍然緊抱著小芋泥,照樣地安慰她,說她很棒、很勇敢了!
只不過,抽第二次還是血量不足!
我實在很想放棄,想帶小芋泥回家了,可是,剛剛的兩針不就白挨了嗎?!氣死我了!
第三次,換了一個叔叔來抽
原本叔叔想抽右手臂,但是,在找血管的時候,之前剛抽的傷口突然又流出一堆血來,看得我心臟無力、兩腿發軟,真是可憐的小芋泥押!
叔叔把右手背用棉花止血,再回來找左手臂的血管
小芋泥哭得滿頭大汗,有時候還痛到發抖,還好,挨了第三次的針,終於抽出一整管的血了!
那位丫姨到底是經驗不足還是運氣不好,我也不想追究了!
我趕快帶小芋泥離開現場,到外面休息一下後就開車回家

回家前,我還帶著她去「童年托兒所」
本來預定今天要讓小芋泥回來上學的
但是看小芋泥的眼睛腫成這樣也不能專心上課,就先來跟老師說明一下
小朋友們看小芋泥雙手貼著蹦帶,都前來關心為什麼"打針"
這時,小芋泥倒是很神勇地跟大家說"我剛剛抽血丫!"

晚上,老公回家,問小芋泥抽血有沒有哭
小芋泥竟然直接跟把鼻說"媽咪說我可以哭很大聲!"(就是怕把鼻笑她不勇敢嘛!)
挨了三針,如果是我,也哭出來了巴!!!
所以,小芋泥今天的表現其實已經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