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丫土又像發作似地狂咳
覺也沒辦法睡,就是止不住地咳,一直咳到快吐的樣子
我很怕他吐,他已經沒喝到什麼奶了(很多次都是喝完奶馬上就吐光光),很擔心最後會因脫水而住院
所以,每當他在咳的時候,我都盡量努力轉移他的注意力

到了下午,我打電話跟老公敘述了丫土今天的狀況
老公說,不然就去看個醫生,雖然昨天才去過,但是這樣一直咳也不是辦法
婆婆今天剛好去看米勒畫展,我只好自己開車帶丫土去長庚了!
丫土在車上仍然不斷咳嗽,我的手握著方向其實心神不寧,很怕丫土突然吐得全身、全車...
後來還好撐到了長庚...呼~~~
之前看兒童呼吸胸腔科,今天醫生沒門診,就改掛氣喘風濕科

醫生一看丫土這麼小,又剛出院,一直要丫土再住院觀察!
當時,我也很想再讓丫土待在醫院算了,不然家裡沒有氧氣罩也不能吸氣管擴張劑,病情馬上就惡化了!
不過,我一想到丫土"要抽血"、"要打點滴"...實在不忍心再讓丫土受這些苦了!
醫生說,如果不想住院就要現在去掛急診,急診才能馬上幫丫土照X光(再和住院照的那張比對,看是否有惡化的情況)、讓丫土馬上吸氣管擴張劑(看能否減緩丫土的咳嗽症狀)
於是,我又帶著丫土前往急診室掛急診、照X光、吸藥
老公下班後也趕過來醫院,呼~~我們的確很需要把鼻!

X光照出來的結果是和上次看起來差不多(氣管仍被積痰塞滿)
吸完藥、拍完痰、抽完痰後,丫土仍然持續咳嗽
因此,急診處的醫師還是一句老話"建議我們讓丫土住院"
我和老公討論後,決定今天還是先回家,等明天再來問之前呼吸胸腔科的醫生(明天才有門診)
後來,老公去附近的醫療器材行,想買類似醫院裡的蒸氣罩讓丫土在家治療,看了許多東西,也不知道到底什麼器材才適合丫土,還是明天來看診時再問醫生吧!
我則在回家前,帶著丫土去哺乳室餵奶
就在我剛餵完右邊,丫土立刻就破了功把剛喝的奶全部都咳到吐出來,還好現在我對吐奶的應變能力有進步不少,所以我和丫土的衣物只有沾到幾滴。
不過,這一吐,好像打通了丫土任督二脈似的,咳嗽的情況竟然好了許多
丫土在回家的路上還在車裡安穩地睡了一覺
今天實在有點 白忙+虛驚 一場
早知如此,應該早點就讓丫土吐出來的!(但是我看衛教單上寫還是盡量避免吐奶、嗆奶,容易引發肺炎!)

好佳在,沒衝動地又讓丫土住進可怕的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