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開學以來,小芋泥的聯絡本上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不專心、寫字不正"之類的評語
上周四,老師還寫"請媽媽盯..."感覺老師似乎認為我是個只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媽媽!!
當家長和老師的認知有差距時,當然是要找老師好好聊聊啦!!

老師跟我約了週日電聯絡,於是我早上就打去老師家
拉拉雜雜聊很多,重點大約就是
1、跟老師講清楚小芋泥在家寫作業的情況
老師認為小芋泥的字寫不好,可能是因為不認真,媽媽也沒有審閱
但我跟老師解釋,小芋泥其實常會為了寫不好發脾氣,有時還會邊寫邊哭,但她的能力似乎也寫不到老師的標準了!
老師說,可能因為小芋泥是左撇子,學寫字會比較困難,還說當初應該幫她改到右手呢!!不過,當初是真的有想改,但小芋泥就不改丫!!

2、老師聯絡本裡的評語
如果老師有在聯絡本上寫負面評語,小芋泥放學回家,一定馬上跟我自首。
這也代表,她真的滿在乎的!
如果老師誇獎她,她也會要我"加強"鼓勵她!
老師說,獅子座吃飲不吃硬,以後老師會多肯定小芋泥!!

3、年紀小
老師說小芋泥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小朋友,可能老師說的話還不能完全聽懂,或是用自己的邏輯去吸收!
所以,我們常常問不出學校事情的真象...
當然老師有給我信心,小孩開竅是早晚的問題,不用太擔心!

4、愛的教育&鐵的紀律
我跟老師說小芋泥常會沒禮貌、亂發脾氣,這兩點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老師分享自己妹妹管教小孩,就是很嚴厲地要求,且賞罰分明,打的時候不心軟,疼的時候也很庝,小孩帶出門自然就是人見人愛的好小孩!
只不過,分寸很難拿捏,原則也因人而異,管教本來就是一門大學問!

5、細心
說到小芋泥考試沒100分,老師就說,都是粗心而已!
要如何細心?老師說要從做家事培養。一定要訓練小孩做她能力所及的工作。
另外,還可以問小孩"昨天媽咪穿什麼衣服??"讓小孩知道隨處皆學問丫!!!

6、專心
老師提到可以讓小芋泥撿豆豆...這個在幼稚園已經玩很多了耶!!!
不專心一直是小芋泥的大問題,只要我問小芋泥,妳上課在想什麼,她馬上楚楚可憐地說"我好想媽咪..."
我被灌了迷湯也不忍心罵她,只能提醒她上課要專心聽老師說話,要想媽咪下課的時候再想。
不過,不用說也知道,下課哪有空想媽咪,玩都來不及了!!!

6、規定時間
老師說媽媽不要一直念小孩,給她一個時間,沒做完也要進行下一件事
就像功課沒在時間內寫完就收起來,小孩都怕去學校面對老師要如何解釋。


小芋泥的老師自己雖然沒有小孩,但肯定是個愛小孩的老師
她對小孩也是很有辦法,被她教過的小孩都會很喜歡她,常常有她的學生跑回來找老師抱抱耶!!
希望小芋泥也能感受到老師對她的愛,趕快開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