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帶小孩看舞台劇,類型似乎僅限於在"人偶"的範圍之內
今天看的如果劇場,是不穿人偶戲服直接上演,不知道對小朋友有沒有吸引力

看戲的地點遠在台北八德路的社教館
是我們從沒去過的場地,路很不熟的情況下,多繞了好多路,所以就遲到了快半小時,對小薰和KANG和抱歉,因為她們的票還在我手上哩!!拍寫啦!!
舅舅的閣樓內容主要是在說大人總是對小孩有所期望,對於小孩自己擁有的興趣或是夢想卻嚴格的禁止、反對。
如此一來,小孩的心就會離父母愈來愈遠,最後會遙遠到父母都找不到自己的小孩。

其實,劇情是老梗,但配上一些成名的老歌曲,卻是很容易打動父母的心
其中主題就是周華健的"親親我的寶貝"~被劇情牽動的家長,一定會忍不住感動到落淚的!!

http://mymedia.yam.com/m/423933
親親的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高山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親親的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海洋
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 抓住瞬間失蹤的流星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作你的玩具
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我要走到世界的盡頭 尋找傳說已久的雪人
還要用盡我一切辦法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老公看完也覺得很感動,但也擔心以後的教養問題
到底是要讓小孩快快樂樂走自己的路??還是,要學習虎媽的精神,讓小孩永遠保持頂尖卓越的表現??
回到問題的探討後,整個心情又沉重了,父母到底該給小孩什麼才會對他們最好?
可是,會不會不管我們怎麼做,小孩永遠不會感到滿意呢??

今天,可以算是小孩陪父母看戲,演員的唱功都很不錯,歌聲很容易打動觀眾的心
小孩可能就不太有共鳴了。
小芋泥和丫土的表現還不賴,除了小芋泥膽子依然很小,受不了劇情的起伏變化,上半場哭著說不要看,但下半場就很進入狀況啦,緊張的時候會自己閉著眼睛不看@@
丫土才三歲半,穩定度卻比姊姊好多了,我相信他應該不懂劇情,但舞台的燈光效果和演員的肢體動作,還是能吸引他的注意力。完全沒有吵說不要看。
偶爾父母當主要觀眾真的重要,每次都陪小孩看人偶,父母難兔覺得無趣,這次的劇場,緊緊抓住家長的心,讓家長心理平衡許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