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一個禮拜的陰雨天,明明就四月了,為什麼暖氣還在開?!
今天終於看到一點陽光了,而且很幸運,我和kang也約好今天要上陽明山踏青呢!

早上十點到kang家接她們,就直接開上陽明山
我們上山時的人潮、車潮都尚未湧現,可能是大家也沒猜到今天會是個晴天哦!!
雖說車子不多,但是陽明山上找停車位也是個問題
這時看到一塊招脾寫著"兩杯飲料即可停車",馬上就給它駛進去啦!(還好一杯飲料不是500元,咖啡100,奶茶80!而且還不錯喝呢!)

丫土拿著我喝完的杯子試圖想品嚐呢!




我們先在停車場附近的海芋田晃了一圈,發現海芋都還沒盛開,原來是這幾天的天氣太冷了!
海芋田周圍危機四伏,除了田梗路很窄,還處處有長青苔的泥巴坑(我滑了幾跤耶!),海芋田旁邊還有木橋上小溪...都是兒童不宜的環境!


因此,我們兩位偉大的媽媽,只能將小孩環抱在手裡了!小薰不愛下來走,一下來就尖叫,還好kang的臂力很夠(小薰十二公斤呢!)!我倒是不斷找機會放丫土下來活動,不然可真的吃不消!
不僅要抱小孩、提包袱、拍照...我們還非常不知死活地報名了採海芋的活動!
哈~我們的相機都在拍對方


哎~~談戀愛時,男朋友都沒帶我來採花,現在我帶著一個拖油瓶硬著頭皮也要下海,一圓我的浪漫海芋夢!
不過,事後發現,真的一點也不夢幻,完全就是自找苦吃罷了!


抱著丫土採海芋,還真怕跟著丫土連同海芋一起掉入海芋田裡...過程驚險萬分...
而且好不容易拔到第一隻海芋,就被丫土拿來當開山刀亂揮亂砍...第一隻海芋就被折毀了...
之後,我也沒心情悠閒地拔海芋了,隨便拔個幾隻了事~~~
還是直接在路邊買現成的價錢一樣,還比較漂亮,更不用冒險患難!!

這是我們採海芋的地點,是要入場費50元的哦!可以採五隻海芋。我覺得這地方不錯呢!有地方可以休息!


圓了我的海芋夢後,我的雙手、雙腳...應該可以說全身都在顫抖,我的體力不支了!
每次出門都是老公抱丫土,今天降抱下來,我的手腳確實不堪負荷...差點走不到停車場,一直被kang取笑我欠操練...><
好不容易撐著走到車上,趕緊開去找地方填肚子,補充能量後看看能不能恢復一些體力。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找kang三年前去過的一家店,名叫"屋頂上"


從竹子湖下山的一路上都在注意有沒有店的指標,沒想到竟然就在文化大學後山附近啦!
果然是一家很特別的店,裝潢是巴里島風格,視野很棒,可以俯瞰台北盆地,不過,餓到快昏倒的我,暫時沒有心情去欣賞這一切,只想立刻點餐啦!





店內沒有提供套餐,但是菜色不少,有南洋、港式、川菜、台菜、鍋類...我點的是花雕雞飯和冰水果茶,kang點了一盤櫻花蝦炒飯和拿鐵。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只是我沒吃到甜點有些不盡興...哈~我食量真的很大!上次去雲自在也是自己點了一份餐和一份下午茶耶!
等到填飽肚子,我們才帶著小孩到處去拍照
雖說kang覺得晚上來才能看夜景,但我覺得今天下午來有陽光拍照的感覺會更棒呢!










我本來計劃兩點就要從台北離開,因為週五車潮多,很怕塞車的時候丫土會不耐煩
結果還是三點半才由"屋頂上"離去。
送kang和小薰回家後,丫土就在車上睡著了,一路睡到桃園,真是謝天謝地丫!!
丫土今天表現很不錯,來回都沒在車上鬧,我可是從昨天就一直擔心我開車丫土會哭鬧呢!還特此準備許多傢伙要哄他的!

回到家後,我還是得馬不停蹄地幫兩個小孩洗澡
一找到機會就攤在床上喘口氣,呼~~~老公說他是工作太累,而我是玩到太累...
吼~~只要能出去透透氣,再累我也甘願啦!

帥氣丫土

小薰從後面偷抱丫土

小薰親丫土

小薰"強抱"丫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pek 的頭像
    Ipek

    Give me happy Five!!!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