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芋泥雖然常常被說是個很乖的小孩
但是如果她使壞,還是會讓我們管不住
她的脾氣真的很拗,也很倔。

今天晚上吃飽飯
小芋泥又出現使壞的狀況
先是不吃飯,這就算了,可能是因為下午沒出門消耗體力,所以不餓。
然後是用橡皮筋丟丫嬤的臉
再來是亂丟東西
我看到她用橡皮筋丟婆婆
我就警告小芋泥不行這樣
她馬上又故意亂丟東西兩次
老公就把她抓去外面陽台關起來
小芋泥被關了一下,進來當然成了淚人兒
不過,要她去和丫嬤說對不起,她也乖乖去說

之後,在我和老公在幫小芋泥洗澡
小芋泥又亂丟毛巾
跟她說不行
她還用洗澡水潑把鼻
老公火大,直接把光溜溜的小芋泥抓去陽台關
我擔心小芋泥著涼,所以一下子就把她帶進來穿衣服

不過,小芋泥好像還是學不乖
晚上喝過奶又開始番
吵著不要進她的小床
給她刷牙她又把牙刷扔地上(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老公又把她關起來
小芋泥在外頭哭了一下
婆婆就去救她
就這樣,引爆三代間的教養難題

平常老公不在
我當然就是扮演管教的角色
有時候,也會因為婆婆插手,氣得我說不出話來
可是因為我不敢像老公直接兇他媽媽
所以,很多時候只能生氣,不知如何溝通

小芋泥看老公那麼生氣
當然一直躲在丫嬤那兒
還說要和丫嬤睡
老公說,既然馬麻要插手小孩就給她帶
問題是,明明就不可能的嘛!

過了一會兒,我去婆婆房間抱小芋泥
小芋泥正玩的開心
我原本以為她會想回她的小床找她的小被被和玩偶
結果她一點兒也不想回我們房間
還推我,叫我"出去"
雖然小芋泥是笑笑,可能也覺得好玩
但是,小芋泥會這樣分敵我
是不是就因為有丫嬤當她的靠山?!
現在她覺得她和丫嬤是一國
把鼻和媽咪是壞蛋
我承認,她會說"出去"可能是學我的(她如果不吃飯,我會說不然妳出去,意思是要關陽台)
但是她說什麼也不是重點,畢竟"出去"也不是什麼髒話,那是每個人平常都會說的一個詞
重點是,小芋泥有了丫嬤靠,我們根本無法管教
而婆婆就是護著她,讓她更是無法無天

婆婆說管教小孩要有耐心,什麼事情要跟她好好說
問題是,我們難道是不教而罰嗎?
我們哪一次不是先跟她說道理,她明知故犯,就是要挑釁
我們看不下去才處罰她
難道要讓她接連挑釁,我們還要很有耐心的讓她為所欲為嗎?
耐心,是要用在小孩聽得進去,或是把你說的話看在眼裡
不然,只會搞得我們愈來愈有耐心,但小孩卻愈來愈無理!

現在,小芋泥大小事都會去找丫嬤
常常只要耍一下賴,婆婆就會依她
我真的看不過去,但也只能把怒氣往肚裡吞
到底誰想扮黑臉?如果小芋泥不是我的小孩
我當然也不想管教她,只要當個爛好人不是很輕鬆簡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