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統領kiki老師的最後一堂課
因為耶誕節快到了,老師就發給每個小朋友兩顆很應景的軟糖
小芋泥拿到兩顆都是聖誕樹造型,但顏色不同
當然,在大家都吃成一片的情況下,小芋泥也會問我可不可以吃
我的回答還是"吃飽才能吃哦!"
所以,小芋泥就把兩顆糖都放在背包裡
中午吃飽後,小芋泥拿出一顆糖說"我吃飽了,現在可以吃了嗎?"
在這時候我才答應她。
采倪和沛宸也拿出最後一顆糖一起很快樂滴吃掉。

於是,小芋泥的背包裡還有一顆聖誕樹軟糖
今天,我在廚房洗碗時
聽見小芋泥拿出那顆糖開心滴給丫嬤看
婆婆一看到那顆糖就說"哇!這麼多顏色,能吃嗎?!"
然後,婆婆就去零時櫃裡找了其他糖果,說要跟小芋泥換聖誕樹軟糖
小芋泥很喜歡kiki老師送的糖,不肯跟丫嬤換
我就聽見婆婆說"那這兩顆跟妳換那一顆!",小芋泥就答應了。
小芋泥拿到丫嬤給她的糖,還拿來給我看,故意問我"媽咪,我可以吃這個嗎?"
她明明知道我不讓她吃那個糖,因為那是"咖啡"喜糖
我馬上對著婆婆喊"那是咖啡糖耶!"
不過,小芋泥早就往嘴裡塞了...

到底是老師給的軟糖適合小朋友吃
還是婆婆給的咖啡糖??

在老師發糖果的當下,我沒看到有媽媽質疑糖果的安全性(每個小朋友馬上吃了起來!)
而且,kiki老師自己也有兩個小孩了(肚子裡還有第三胎!)
難道老師會拿小孩不能吃的東西來發嗎??
婆婆真的要換,也要拿小芋泥可以吃的東西丫
擔心色素問題難道就不用擔心咖啡因嗎?

家裡平常沒給小芋泥吃糖果
但是,出去難免會收到一些糖果餅干
既然是獎勵作用,又非來路不明,我就不會不讓小芋泥吃
儘管它是一顆有色素的軟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