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世界上的人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忙著賺錢的人,一種是忙著花錢的人"
然後,老公說,他是前者,我就是後者。
(按:我常常提議吃大餐以及跟老公提起我生產完要去整型,因此老公最近對我很不滿~~)

之後,老公不時以明示暗示
就是要我學著如何投資理財
念到我壓力很大
我當然也想幫忙以錢滾錢
但是,有沒有想到我是否有時間鑽研股市基金?
在這一領域,我從未涉獵,要我能從其中賺到錢,應該也要讓我花點時間"深入"學習巴?!
我跟老公說,"你希望我每天花時間看盤嗎?"
他說,"不用看盤,至少也先研究幾支個股丫~晚上的時間就可以研究啦!"
晚上是有多少時間?我婆婆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在股市,我的時間會比她多嗎?我會賺得比她多嗎?
(我現在還在煩惱,我坐月子的時候小芋泥是不是會被糖果餅干哄著過日子?!)

照老公的口氣聽來,好像覺得我晚上很悠閒
是啦~我是準時收看康熙,那也是我唯一打開電視的時間耶!!
不然,老公就會說,"上網也可以學丫!"
其實我用電腦的時間,都是花在寫網誌,弄照片,並非每天都有機會使用電腦
然而,我做這些事也被老公認為是"無意義",很浪費時間的事,還不如去睡覺~~
他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在記錄我們的生活呢?!
我如果不整理照片,他會願意做這件事嗎?照片拍了,難道就堆在一邊?!

一會兒說我進不了廚房
一會兒又說我不會投資
我真的滿腹委屈耶!
我並不是不願意學,只是我現在比較關心的,還是如何把小孩教養好!
我會花時間上網看教養的文章,就像我老公會上網看財經一樣
這兩塊,對我們而言,都很重要不是嗎!!
我的確很想自己賺錢,我自己也想在財經方面作功課,不過,現在真的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希望老公能了解.....(PS, 晚上我也想花時間陪老公丫~~~可以不要逼我晚上學投資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